兴义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风险专项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6 11:55:38      来源:黔西南日报

  11月2日至3日,为切实做好全市疫情防控期间秋冬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等相关工作,兴义市卫生健康局、兴义市教育局、兴义市市场监管局、兴义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联合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专项监测工作。

  此次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专项监测工作选择乌沙镇小学、乌沙镇幼儿园进行现场调查和样品检测,选择洒金小学和坪东幼儿园进行现场调查。

  联合调查组对以上4所学校食堂的经营许可、人员管理、设施环境、制度管理级台账记录、食品加工制作管理及清洗消毒管理等方面开展现场调查。对乌沙镇小学和乌沙镇幼儿园的米饭、炒蔬菜、炒肉菜、餐具、食堂用水、桶装饮用水等食品和饮用水进行采样。

  下一步,兴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食堂采集样品送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污染物及有害因素检测,分析学校食堂存在危害因素的分布范围和可能来源,为及时发现校园食品安全隐患,采取相应的风险管控措施提供依据。

   (记者田倩 通讯员袁春杰) 

相关热词搜索:兴义市 学校食堂 食品安全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