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黔西南州工业统计报表制度工作布置会在兴义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3 09:43:32      来源:黔西南州政府办公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2020年全省工业统计报表制度布置会议精神,12月1日,2020年全州工业统计报表制度工作布置会在兴义召开。黔西南州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正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黔西南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正祥同志在会上传达了全省工业统计报表制度布置会议精神,对2020年工业统计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总结,并对全力做好下步全州工业统计重点工作作了安排:一是进一步重视工业统计工作。要适应新时期工业统计的发展需要,一方面,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各方大力支持,加强工业统计预警预判,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另一方面,要认真履职尽责,全力做好统计服务,做好今年最后两个月的定报、年报和明年定期报表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大业务培训指导。要尽快安排部署企业年报培训工作,对工业企业统计人员加大业务培训力度,深入企业开展工业统计指导,确保培训指导实现全覆盖。三是进一步提升统计分析能力。认真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精准查找存在的困难问题,抓好工业统计预测预警预判,向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提出建议意见,不断提升工业统计分析和预警预判能力。四是进一步抓实新增企业入库。要主动与主管部门对接,认真开展企业入库统计服务,对达标达规新增企业及时做好入规入统工作。五是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进一步加强对《意见》《办法》《规定》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做到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要加大数据审核力度,切实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

  会上,州统计局工交统计科科长姚俊红对今年以来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通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精准分析研判,对下步工业统计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工交统计科统计师卢声国对工业统计制度修订及名录审核、生产报表、工业财务报表、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统计报表制度、规模以下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评估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讲解。州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培训科副科长蒋家合对《意见》《办法》《规定》和统计法律法规进行再次培训。

  各县(市)统计局、义龙新区经发局分管工业统计领导及规模以上工业统计、规模以下工业统计专业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热词搜索:工业 制度 统计局 企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