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组团”帮扶碧江教育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01 18:25:01      来源:铜仁新闻网

  近年来,借江苏省对口帮扶的东风,碧江与昆山两地牵起千里之缘,携手奔小康。

  昆山市、碧江区两地教育系统创新教育深度协作模式,实施“组团式”教育对口帮扶,充分调动、整合最优教育资源,建起昆碧教育扶贫协作的快捷通道。

  日前,笔者走进铜仁市第八小学五年级(2)班教室,只见学生们在老师的带动下,随着音乐的节奏一起欢快地学习英语。

  “上了王老师这节课,我觉得很快乐,因为在和王老师的互动之间,学到了知识,我非常喜欢王老师的课,也喜欢英语。”学生杨宇佳说。

  同学们口中的王老师叫王丛碧,是2019年上半年从昆山市来帮扶铜仁市第八小学的教师。她新颖的教学方式,一下子就让学生们爱上了英语课。

  “怎样让学生参与到课堂中来?要靠采用一些丰富的肢体语言,抑扬顿挫的语调,让学生在课堂上融入到英语氛围当中,让整个课堂活跃起来。”王丛碧说道。

  作为昆山帮扶碧江教育的试点,2019年上半年,昆山市教育局选派10人组成教育“组团式”帮扶小组进驻铜仁市第八小学,直接参与到学校管理中,并在德育教育、教育研讨、物资、资金等方面积极争取昆山支持,帮扶成效明显。

  “自‘组团式’团队进驻我们学校以来,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学校在教育教学观念的转变、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德育工作的植入、家校合作、科技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的突破。”铜仁市第八小学校长田景乾说。

  截至2019年,昆碧两地共60所学校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昆山援建碧江教育项目和学生项目17个,累计援助资金3226万元,通过开展教师互访互派、项目援建、举办“昆·碧教育论坛”等活动,碧江选派中小学校长308人次赴昆山挂职学习,邀请专家来碧江讲学148人次,实现城区学校帮扶全覆盖。(崔磊任琴超何玉琳)

相关热词搜索:铜仁 昆山 昆山市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