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三举措推进困境儿童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3 12:39:32      来源:思南县政府办公室

  一是强兜底,做好基础保障关。落实低保899人,临时救助176人,医疗救助264人,住房救助73人,其他救助751人,全面有效的筑牢儿童生存的最后一道防线。在孙家坝镇、邵家桥镇、双塘街道办事处等乡(镇、街道)建设了儿童之家,主要围绕“五有五全”(有活动场地、有仪器设备、有文体器材、有宣传阵地、有成果展示、机构健全、台账健全、队伍健全、制度健全、活动周全)开展创建工作。

  三是强宣传,打好社会认知关。通过宣传关爱儿童主题活动,争取到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心重视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支持。充分发挥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的传播作用,通过录制专题节目、开辟专版专栏等形式,宣传热心参与救助活动的先进典型,激发社会各界的参与热情。

  三是强队伍,抓好体系建设关。在各乡(镇、街道)组建乡镇专(兼)职儿童督导员和村(居)儿童主任,实现层层监督,层层关爱。强化强制报告、应急处置、帮扶评估和监护干预四项制度,完善农村关爱服务体系。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集中供养保障,保障儿童的生活、学习、医疗。

相关热词搜索:儿童 台账 队伍 街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