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供电局引进全向无人机反制器防控无人机威胁

发布时间:2020-01-09 10:34:13      来源:铜仁日报

  近日,铜仁供电局220千伏太平变电站引进全向无人机反制器,并成功切断了无人机控制信号,顺利完成了无人机反制禁飞试验,全方位堵塞了无人机防控安全漏洞。

  近年来,随着无人机的应用越发普及,外来无人机的攻击破坏已逐渐成为威胁变电站安防的一大新隐患,为防控信息化条件下无人机对电力设备设施的威胁破坏,铜仁供电局从积极建立警企联动机制、着力推进装备技术升级等方面,在无人机反制领域展开了纵深探索。

  继2019年10月份引进无人机反制枪以来,该局再度引进全向无人机反制器,相较无人机反制枪,该反制器不仅克服了反制枪信号弱、反制功能受准确度、距离、时间等因素限制的缺陷,其最为明显的优势是将无人机反制方式由点转面实现了大范围覆盖和全天候监测,成功将以变电站为中心的500米范围划定为禁飞区域。

  下一步,该局还将从设置黑白名单的技术入手,对外来无人机和工作无人机实施差异化管控,进一步提升无人机反制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范才夫)

相关热词搜索:无人机 铜仁 变电站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