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各区县支持沿河产业发展专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01 13:37:14      来源:铜仁日报

  2月28日,全市各区县支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产业发展专题会召开。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少荣出席并讲话,市领导皮贵怀、陈代文、田玉军、王开禄、谢卫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沿河作为全市唯一的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市委、市政府探索由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9+2”共同支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产业发展的帮扶协作模式,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攻克深度贫困,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创新之举、务实之举。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上下一条心,全市一盘棋”的思想,以非常之举,聚全市之力,扎实开展产业帮扶,齐心协力支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坚决打赢深度贫困歼灭战。

  会议强调,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按照“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因村施策”的要求,精准聚焦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的实际需要和自然条件的实际情况,务实高效开展产业帮扶工作。要把农村产业革命与产业结构调整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短期见效与长远发展相结合,重点支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发展生猪代养、生态鸡、蔬菜、食用菌、生态茶、红薯、辣椒、油茶等产业,助推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产业尽快做大做强。要依托各地现有产业企业优势,积极帮助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引进龙头企业,用好“村社合一”优势,完善利益联结,大力发展易地产业、扶贫微工厂,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切实促进产业发展、群众就业。要全面聚焦“八要素”,加强沟通联系,注重协调配合,强化要素保障,精准拟定工作方案,加快补齐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产业发展短板,为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组织领导,市级层面做好统筹调度、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职责任务,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也要成立工作专班,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各乡镇(街道)成立实施小组,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市县乡联动,建立健全统筹调度、沟通联系、资源共享、考核管理等机制,推动产业合作项目尽快落地见效,确保我市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介绍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并提出当前群众就业、产业发展短板和需求。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支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产业发展作发言。

  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李靖)

相关热词搜索:沿河土家族自治县 铜仁 产业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