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木黄二小开展“大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8 17:03:52      来源:贵州网
  为了进一步全面了解学生居家生活、学习、思想及家庭情况,切实加强家校合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教育教学工作,切实做到分类施策、因材施教,确保疫后开学实现安全、有序、高效运行。我校全体教师深入学生家中进行家访活动。

  本次家访活动从4月27日开始,要求教师深入到我校所辖的木良、文昌、中河、锅厂、边山五个村进行家访。走访活动按照“全员走访、不落一人”的要求,主要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重点关注有辍学倾向和已经外出务工的学生,做好思想动员和劝返工作。

  家访中每到一户,老师们都充分了解学生网上学习、生活、身体状况及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学习困难,指导学习方法,督促家长履行监护责任。对家长监管不到位或困难大、学生学习基础差和自制力差,未能完成学习任务的情况及时教育和引导。同时,宣传疫情防控、汛期安全、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并为家长及学生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极大地增进了师生的感情,让学生充分体会到学校对他们的关爱与重视,稳定了学生因疫情影响未能开学带来的负面情绪,进一步巩固了线上学习的成效。(木黄二小:张先进)

相关热词搜索:印江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