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省1市70余名象棋高手在铜仁沿河过招

发布时间:2020-11-27 10:09:47      来源:铜仁日报

  11月21日至22日,来自湖南省、重庆市和贵州省的70余名象棋高手齐聚沿河土家族自治县角逐楚河汉界,以丰富文化生活,促进文化交流,宏扬国粹。

  比赛开始,各位参赛选手摩拳擦掌地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棋场老将个个凝神静气,斗智斗勇。在棋盘“战场”上进行着激烈拼杀,出车、跳马、飞象、上士……见招拆招,你来我挡,一时间“硝烟”弥漫。比赛越往后,气氛就越紧张。高手过招,每一步都很关键,一招不慎势必满盘皆输。棋手的紧张感染了现场围观的群众,大家屏住呼吸,静观棋手深思后落下的每一颗棋子。象棋奇妙的步法构思,让我们领略到了棋局的独特魅力和选手们强劲的实力,输棋的选手们在受挫之余得到更多的是一种“棋逢对手”的快感,而获胜的选手也不骄傲,一句“承让”之后便与对手继续虚心切磋交流。

  经过2天9轮270盘激励角逐,来自黔东南凯里市的杨昌荣,湖南省龙山县的彭志群,遵义仁怀市的夏刚分别获个人前3名。

  据介绍,此次象棋竞赛的参赛者年龄最大的68岁,年龄最小的是10多岁的在校初中生,但在比赛场上,他们不分年龄,只认棋技,在赛出风格的同时,收获了友谊,让更多市民领略到象棋的博大精深。

  (张洪权 冯迷) 

上一篇:陈达新到舞阳河巡河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热词搜索:象棋 湖南省 棋手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