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76645万元!铜仁石阡城北大道建成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1-02-06 13:26:05      来源:铜仁日报

2020年,铜仁市石阡县总投资76645.83万元的城北大道(北塔至工业园区城市主干道)道路工程项目建成投入使用,不仅惠及了大道两旁的群众出行,更是为县城向北延伸城市扩容夯实了基础。

石阡县城北大道(北塔至工业园区城市主干道)道路工程是石阡县“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大道过境区域广大群众期盼已久的民心工程。位于县城北大道东侧汤山街道平阳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是石阡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搬迁安置群众1686户7360人。该大道的建成不仅拉近了搬迁安置点与主城区距离,而且给安置点群众就医、就学、购物等带来了便捷。

“现在最多就是五六分钟就可以到达石阡县城中心了,这条路修通以后对平阳社区及罗家寨带来很大的方便。以前送娃娃要往雷屯那边走很远,现在送娃娃读书也很方便了,两三分钟就到学校了,还可以坐公交车,各方面都方便了。”汤山街道坪阳社区搬迁户扶文荣笑嘻嘻的说。

城北大道道路工程起于北塔大道汤山中学处,终点至鸭背工业园区,主线道路长5475米,宽31米,连接线道路长300米,共计长5775米,道路跨越洋溪河及石阡河,共设坪贯大桥、吉观天大桥、沙老老大桥、洋溪河大桥及雷家屯大桥5座桥梁,路面采用沥青砼面层,同时配套建设给水排水、综合管网、照明和绿化等设施,项目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2020年项目已完成并通车。石阡县城北大道的建设已带动了两江半岛、工业园区、城北小区等住宅、商贸、教育等项目的投资建设,同时城市建设配套的公交营运体系已给当地群众带来便利。

据了解,“十三五”规划期间,石阡县城建成区面积从2015年10.35平方公里增加到12.75平方公里,常住城镇人口从2015年的11.65万人增加到13.59万人,全县城镇化率从2015年的31.15%提升到45.72%。该县住建部门透露“十四五”规划期间,石阡将继续围绕“一心两轴四组团”的城镇发展体系,中心城区实施“北部拓展、南部跨越、东部控制、西部预留”的空间发展策略,石阡县城北大道道路工程的建成将为全县“一江两岸三组团、山水泉城苔茶香”的城市空间格局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特约记者 代忠国 孙伟) 

相关热词搜索:石阡县 大道 道路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