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玉石高速公路有望提前建成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21-03-02 14:36:54      来源:铜仁日报

  今年以来,玉石高速公路在建各项目承建施工单位采取抢晴天战雨天等生产作业方式,全面展开土建、路面、房建、交安等工程的同步施工,工程有望提前建成投入运营。

  位于石阡县石固乡境内的贵州玉石高速公路土建工程TJ04标段,由中交路桥华北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今年以来,克服各种困难,加大人力、物力、设备等投入,铆足干劲加快该标段的桥梁、隧道、路基等土建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全长10.705km的路基土建工程建设任务接近尾声,剩余工程任务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中交路桥华北工程有限公司玉石四标经理助理陈松介绍,目前玉石土建四标已经完成主体工程的99%,剩余主要为桥梁上部结构。公司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全天候施工。计划在5月初将主体工程和附属工程全部完成,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这段时间,负责玉石高速公路一标段至六标段路标路面摊铺任务的中交路桥华北工程有限公司,每天都要派出管理技术人员到各标段巡察,及时了解掌握各标段土建工程完成情况,为接下来路面摊铺作好准备。在玉石高速TJ04标段石板坡隧道项目建设现场,路面建设正在抓紧施工中。工人们正在进行路面沥青面层摊铺,压路机紧随其后,进行跟踪碾压。

  玉石高速路面一标主要是负责土建一标到土建六标范围内的水稳层,还有沥青面层的摊铺施工任务。目前各个标段的路基、桥梁、隧道等已经陆续开始交业。路面已经正式步入施工中。在后期的施工过程当中,会积极组织人员、机械,24小时加班施工,确保通车目标的实现。

  与此同时,负责交安绿化房建的施工单位也在同步施工,并且积极调配施工所需物资,组建施工队伍,做好下一个二期工程的充足准备。据了解,其承建的五个收费站、两个服务区、一个停车区,总投资达3.75亿元。目前已完成工程形象进度的53%,预计4月底房建工程完工,5月底绿化工程、交安工程完工。

  玉石高速连接石阡县、玉屏侗族自治县及黔东南州岑巩县,建设里程83.59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是贵州省委、省政府高速公路攻坚决战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石阡县对外联系的主要通道,可与兰海高速、杭瑞高速、道安高速、思剑高速、安江高速、铜大高速、沪昆高速实现互联互通,成为快速连接成渝经济圈与珠江三角洲的主要通道之一,对完善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起到重要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标段 土建 玉石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