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卒中中心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11-18 11:16:56      来源: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卒中中心正式启动

医院卒中中心启动会现场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孙波出席会议并致辞

  脑病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吴远华介绍医院卒中中心筹备情况

  脑病内科副主任、医务科蔡静副主任医师主持会议

  2020年10月27日,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召开卒中中心启动会,会议邀请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重庆市介入卒中研究所所长、解放军神经病学专业介入学组副组长、中国卒中学会常委、中华神经病学学专委会委员陈康宁教授参会并作精彩授课,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孙波出席会议并致辞,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脑病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吴远华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医院卒中中心筹备情况,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科蔡静副主任医师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临床、医技科室参会。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卒中中心正式启动

孙波院长致辞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孙波在致辞中对陈康宁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她表示:脑卒中在我国的致死、致残率很高,建立卒中中心将极大的提高患者的救治率,医院将对卒中中心给予大力支持,争取早日取得高级卒中中心授牌。医院将举全院之力充分发挥“卒中中心——绿色通道”的功能作用,不断完善以救治急性脑血管疾病为主的卒中中心的建设,进一步提高急危重症患者的诊疗能力。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卒中中心正式启动

陈康宁教授发言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卒中中心正式启动

陈康宁教授作学术讲座

  陈康宁教授肯定了我院卒中中心的建设,他从整合医疗资源、优化卫生健康服务、提升医疗救治能力上对我院的卒中中心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他介绍了西南医院卒中中心优化的过程,以及重庆市沙坪坝卒中中心及重庆市溶栓地图的发展历程,对我院卒中中心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我中心具体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在互动交流环节,陈康宁教授对于医院提出的卒中中心绿色通道操作细节等问题也给予了细致回答,提出很多宝贵建议。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卒中中心正式启动

吴远华主任介绍卒中中心筹备情况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脑病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吴远华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医院卒中中心筹备情况。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卒中中心正式启动

陈康宁教授参观卒中中心建设基地

  10月29日是第十五个世界卒中日,在我国,脑卒中现已超过恶性肿瘤,心血管等疾病,成为致残和死亡的第一大杀手。脑卒中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死亡率高的特点,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活。卒中中心的建设对于及时救治急性脑血管疾病患者,有效降低患者病死率、致残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卒中中心正式启动

与会人员进行沟通交流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卒中中心启动建设是响应国家进一步加强脑卒中诊疗管理相关工作及健康中国的惠民举措,对提高我省急性脑卒中疾病的救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医院将采取多学科协作方式,联合周边兄弟单位,以点带面,与社区、基层医院共同建立急救网络,通过信息资源共享,建立区域协同救治体系,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身心健康。卒中中心的建立,将建起一条生命健康专线,编织起一张生命健康保护网,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娄 月

  来源: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编辑:文斌

  编审:戴维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