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话剧《平凡的世界》中寻求生命的光茫

发布时间:2020-11-21 13:08:54      来源:贵州网
  涅克拉索夫在1858年的一首短诗中写道:“我的诗篇啊,对于流过眼泪的世界,你是活生生的见证,你诞生在心灵上暴风雨,骤起的不幸时分,你撞击着人的心底,犹如波涛撞击着峭壁。”

在话剧《平凡的世界》中寻求生命的光茫

  百多年后,以同样博大的悲悯情怀,路遥用心血结晶的《平凡的世界》表达着自己对人生哲理性思考:“活着,就要时刻准备承受磨难”。

  陕西人艺将他的这部作品改编为同名话剧搬上舞台,让许多观众享受到话剧艺术的独特魅力,引发出非同一般的热烈反响。为把百万字的文学巨著《平凡的世界》提炼成只有3万字左右的戏剧故事搬上话剧舞台。编剧孟冰选择了四对青年男女的情感历史,作为全剧架构的支撑。“生活是美好的,人的痛苦却时时发生”——那是因为平凡世界的人们从未停止对理想世界的追寻,他们像但丁说的那样,我们可以活得平凡,但我们绝对不能活得平庸。

在话剧《平凡的世界》中寻求生命的光茫

  来吧!11月22日晚8:00,贵州省国际贵阳中心剧场期待你来寻求生命的光芒。

相关热词搜索:光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