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创业青年谱华章 伊犁河谷飞出领头雁

发布时间:2020-12-24 13:41:15      来源:中国网
  “2011年,我从工作了5年的教师岗位上辞职,放弃了在北京的工作和生活,回到察布查尔锡伯族自治县老家当起了‘农民’,第二年我爱人也跟着我的脚步一起返乡创业,这一干就是10年。一路走来我们收获了顺利的事业和幸福的家庭,同时也目睹了家乡的发展和变化,随着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未来察县的创业前景会越来越好,返乡创业的青年也会越来越多,作为锡伯族的孩子,我们会深深植根在自己的家乡,全力投入察县乡村振兴事业的建设。”永荣华作为返乡创业青年的代表,对家乡察布查尔锡伯族自治县的发展前景充分了信心和期待。

  疆爱果木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立之初,还是一家通过传统渠道销售新疆优质干鲜水果及特色农副产品的公司,当时,安俊胜负责把关种植和收购,永荣华负责市场销售。但毕竟是返乡创业的大学生夫妇,永荣华本科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现为伊犁师范大学的在读研究生,返乡创业前有数年的服装专卖店管理和销售经验;安俊胜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先后就职于吉林华为、清华大学微电子研究所、华北光电技术研究所,是经历过大企业磨练的技术人才。夫妇俩分工明确,计划详实,并且还早早地给公司做了电子商务领域的规划,目前已经发展到能够利用一件代发、批发及整柜大宗销售等方式对察布查尔大米、小红杏、法兰西西梅、蟠桃、太阳蜜桃、恐龙蛋、黑布林、葡萄、香妃海棠、哈密瓜、奶皮子等特色农副产品开展电商销售业务,并且创建了“秋丽濛”苹果和“锡伯额尼”奶皮子等自营产品品牌,发展势头良好。企业和负责人还陆续获得了察县电商龙头企业、扶贫重点项目、劳动模范、扶贫先进个人、察布查尔优秀创业青年等多项荣誉。

  这一路走来,安俊胜和永荣华夫妇非常关注政策动向,也充分享受了察布查尔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农产品上行体系建设的政策红利。察县农产品上行体系项目运营团队天津幸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过实地调研和走访,深入了解了疆爱果木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展需求,为其量身定做了一整套电商发展提升方案,在销售渠道、农产品加工技术、政策落实和市场信息分析咨询等方面都提供了有力的支持。特别是2020年2-3月份疫情期间,永荣华看到“危”中有“机”,借力生态扶贫公司建立的产地直播间等资源,积极通过抖音、微信、有播等平台为察县农产品寻找疫情中的销售机会,最终实现了察布查尔县各乡镇场滞销的超过2万张奶皮子销售一空。到了8、9月份新疆地区第二次发布疫情防控的警报时,已经善于把握商机,主动联系天津幸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团队来了解“恐龙蛋”的滞销情况,通过幸福农业团队快速联系新疆地区机场空运调度资源,和对接外部渠道。同时,安俊胜和永荣华夫妇迅速组织农户克服困难完成果品产地的标准化分级加工,经过各方的通力合作,成功实现了与国内总部位于厦门顶级新零售企业的对接,产品被销售一空,并提出来年还要包销50万斤的需求。

  下一步,在打开了察布查尔县特色奶制品奶皮子的销路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之后。还要通过在爱新舍里镇扶贫孵化基地建设奶皮子加工厂,引入专业生产流水线设备,一改奶皮子非标准化、无生产资质而导致的无法通过电商顺利进入全国市场的局面,推动相关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至少为当地贫困户创造50个以上的长期稳定就业岗位。

相关热词搜索:返乡创业 青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