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水县: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1-01 18:31:49      来源:遵义日报

  2019年,习水县向全县社会各界发出了共同发力脱贫攻坚提升的总动员令,以县内130家民营企业为单位组建了12个帮扶团队,共投入帮扶资金累计达到800余万元。

  12个帮扶团队分别对习水县的8个深度贫困村和4个易地扶贫搬迁社区进行集团式帮扶,各帮扶企业进村入户,摸村情、访民情,走访调研,精准施策,助力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助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服务工作顺利开展。

  在助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服务方面,该县组织了125家企业980余人次进入社区,深入贫困户开展走访调研,先后开展“厚德暖冬·情系岷山”“6+1困境儿童”助养等活动;为1000余名易地扶贫搬迁家庭贫困儿童、困境儿童发放温暖包或进行资金帮扶,共计折合人民币50多万元。

  在捐资助学方面,部分企业为习水县特殊教育学校32名贫困学生每人捐赠温暖包和生活补助,共计5.3152万元;开展“为梦想插上翅膀”项目,组织民营企业资助30名初、高中阶段贫困学生,资助资金共计6.941万元;资助126名贫困大学生入学,资助资金共计63万元;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感恩、自强、教育培训活动,组织群众进行技能培训4期1400余人次。

  在助力产业帮扶脱贫方面,组织贵州厚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共带动全县14000多户农户(其中户贫困户106户)参与有机水稻、红稗、黄豆等农作物种植,助力全县农村产业发展,带动农户增收。(记者肖时雨) 

相关热词搜索:习水县 全县 助力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