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遵义城区最高温将降至20℃以下

发布时间:2020-09-12 23:25:40      来源:遵义晚报

本周,降雨降温占据遵义天气“主场”。昨日,记者从遵义市气象台获悉,周末,雨水依旧是“主角”,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大暴雨等强降水天气,城区最高温将下降至20℃以下。

据气象监测数据显示,受冷空气和低层切变影响,10日16时至11日7时,全市共10个乡镇出现大暴雨,29个乡镇有暴雨,主要集中在桐梓、绥阳、湄潭、凤冈、余庆等地。

记者了解到,今天全市阴天有小雨,西部局地中雨;周日,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大雨到暴雨,城区最高温降至19℃。下周一,雨水加强,雨量中雨,东部局地开启暴雨模式。

“由于近期降水持续时间较长,强降水天气易引发次生灾害。”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建议,相关部门应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加强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范。当前部分秋收作物已成熟,建议相关人员做好抢收工作,减少阴雨天气对秋收作物品相降低的不利影响,已收秋粮要注意防范霉变。

(记者 胡丹)

相关热词搜索:天气 暴雨 中雨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