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汇川区:“部门协审+跟踪督导”提升巡察整改成效

发布时间:2021-01-07 11:02:14      来源:遵义日报

  2020年以来,汇川区通过建立区委巡察机构与相关部门协作联动工作机制,力求实现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的监督合力,切实发挥巡察工作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利剑”作用。

  该区区委巡察办将第七轮巡察的11家区直单位党组织巡查整改报告交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审,汇总部门协审意见后反馈给被巡察单位限期整改,并全程跟踪监督落实情况。

  同时,区委巡察办要求协审部门督促指导被巡察党组织开好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审核把关其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及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并对巡察整改情况至少开展一次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协审部门以发函督办、查阅资料及实地检查印证等方式了解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据悉,在本轮巡察整改期间,协审部门开展巡察整改监督检查3次,审核巡察整改报告11份,提出整改意见建议38条。

  “巡察监督成效关键就在整改。”该巡察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强化日常监督,形成监督合力,不定期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确保发现的问题真解决、见长效。

  (李瑶)

相关热词搜索:区委 部门 单位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