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着法官的面撕毁法律文书 桐梓男子藐视法律被罚

发布时间:2021-02-23 10:43:2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遵义市桐梓县一名案件当事人因不满财产被冻结,在法院签收相关法律文书时,当着法官的面将文书撕得粉碎。面对其如此藐视法律的行为,法院决定对其处以15日拘留并处1000元罚款。

宋某撕毁文书

  这名当事人宋某,此前与他人存在合同纠纷,经法院判决,宋某需支付原告方6万元。判决书生效后,宋某未履行义务。强制执行过程中,法院冻结了被执行人宋某银行存款1.6万余元。

  2月19日,宋某到法院处理此案。他认为法院超额冻结了自己的存款。在承办法官耐心解释后,宋某答应在3月底前履行完毕,并在执行笔录上签字。

  不过,法官在向其送达相关法律文书时,宋某因心存不满,顺手将已经签字捺印的送达材料撕毁,并拒不交出撕毁的文书。

宋某写下检讨书

  鉴于被执行人上述行为,桐梓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处以拘留15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此时,宋某意识到自己“摊上大事了”,承诺将案款全部履行完毕,并自愿接受罚款1000元的处罚,申请不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宋某还当场写下悔过书,对自己藐视司法权威的错误行为作出深刻检讨。

  法官介绍,鉴于被执行人宋某积极悔过,最终桐梓法院对其做出了罚款1000元的处罚,未实际拘留。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相关热词搜索:法院 被执行人 拘留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