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两机场旅客吞吐量164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8-13 10:40:18      来源:遵义日报

  8月10日,记者从遵义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上半年,遵义市民航航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64万人次。其中,遵义新舟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79万人次,遵义茅台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85万人次。

  遵义新舟机场自2012年8月底通航以来,在不断拓展航空市场、优化航线网格布局、加大航班密度的同时,积极推进“智慧机场”建设,启用了机场值机系统、人脸识别系统、身份证阅读器、无纸化通关系统等智能化系统,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服务品质,以满足旅客高效、便捷以及个性化的服务需求。截至目前,遵义新舟机场已与26家航空公司合作,累计开通61个城市航线航班(其中国内城市48个、国际及地区城市13个)。

  遵义茅台机场2017年10月底通航以来,以“航空+酒+旅游”为营销策略,发展势头强劲,运输指标持续攀升,为中国酒都仁怀市酱香白酒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开辟了快捷空中通道,为赤水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架起了“空中桥梁”。目前,该机场已与10家航空公司合作,累计开通34个城市的航线航班。

  据了解,遵义新舟机场、遵义茅台机场将进一步优化航线布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扩大航空旅游市场,打造特色服务品牌。

  (记者 徐飞 实习生 骆雨杨)

相关热词搜索:遵义 机场 遵义市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