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坪镇纪委:把握运用“四种形态”抓好执纪监督

发布时间:2020-03-24 14:52:49      来源:贵州网
  羊坪镇镇在监督执纪中以落实“四种形态”为标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推进监督执纪责任落实,坚决做到盯好“烂树”,护好“森林”。

  以“四种形态”为基础,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一是在理解“四种形态”的内涵的同时引导其他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去学习领会其深刻内涵,做到深学深悟;二是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内容作为专题纳入党员干部的培训内容;三是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参与一些案件的处理和查办,锻炼了自身的业务能力,也能更好的把握“四种形态”的运用。

  注重从小从早抓起,明确廉政约谈。镇纪委从预防入手,定期对单位主要负责人、村支书、主任等进行廉政约谈,定期向全镇党员干部推送廉政短信,为党员干部“打预防针”,增强“免疫力”。对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反映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一般轻微违纪问题,及时约谈,及早教育提醒,防止小问题演变为大错误,

  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镇党委严格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反腐倡廉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全镇各项业务工作相结合,做到了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与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股站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确保主体责任落实。

  筑牢反腐堤坝,注重严“惩”。镇纪委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镇村干部在惠农扶贫、工程建设等领域出现的以权谋私、侵吞挪用、失职失责等问题,坚决予以查处,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羊坪镇人民政府 廖滔)

相关热词搜索:羊坪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