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创投贺志强:成立四年来累计投资逾120家企业

发布时间:2020-04-15 16:22:43      来源:DONEWS

联想创投贺志强:成立四年来累计投资逾120家企业

  DoNews 4月14日消息(记者 向密) 在联想集团首次举办的线上“全球誓师大会”上,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总裁贺志强表示,自2016年成立以来,联想创投已累计投资了120多家企业,投资方向与联想集团3S战略高度一致。

  贺志强表示,从成立起,联想创投就投资以“物联网、边缘计算、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智能互联网,并关注它们赋能行业的机会,比如智慧工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家庭等等。

  据介绍,过去四年,联想创投投资了逾120家企业。不仅如此,联想创投还通过投资为公司核心业务发展做出贡献,推动公司生态建设。其中,数据智能业务集团已经成为公司smart vertical的核心业务,34家企业进入联想生态深入合作。

  对于如何通过投资与集团业务实现战略协同,贺志强特别举例说明。珠海冠宇是全球前四的聚合物锂离子电池供应商,客户包括全球顶尖电子公司,也是联想供应链企业之一。它每年为联想供应笔记本电芯产品超过3000万支,接近总采购量的20%。

  贺志强表示,锂电池技术不仅在笔记本领域,在IoT设备领域也会有更广泛的应用。因此联想创投通过资本+业务的方式,与冠宇长期合作,深度绑定,同时也促进冠宇产能在湖北的落地。

  据悉,围绕3S战略中的Smart IoT部分,联想创投已投资了32家企业,主要是和PC、手机、IoT相关的核心部件以及创新的SIoT。

  贺志强表示,未来,联想创投将坚持CVC(企业创投)定位,借助联想国际化资源,协助被投企业打入国际市场,在推动联想核心业务成长和生态建设上做出更大贡献。(完)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企业 智慧 业务 核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