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研究院:超七成刚需二手房源分布在五环外

发布时间:2020-08-27 15:20:00      来源:DONEWS

  DoNews 8月27日消息(记者 刘文轩)近日,贝壳研究院发布《北京百万首付款买房指南》,通过对贝壳平台北京二手在售房源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发现,北京约有四分之一的二手房源总价在350万以下,其中超7成房源分布在五环外。从交通因素而言,朝阳、丰台区临铁房性价比最高,双井周边职住更便利。

贝壳研究院:超七成刚需二手房源分布在五环外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北京有约四分之一的二手房总价在350万以下(首付120万元左右)。在房源分布位置上,总价350万元以内房源中,大兴、房山、通州三个区约占47%,中心城区东城和西城可选择的余地并不多,合计占比仅为0.49%;朝阳、丰台、石景山、海淀四区合计占30.22%。从环线看,房源中有72.6%位于5环以外,而五环与六环之间堪称“刚需供给带”,近一半房源分布在这一区间。

贝壳研究院:超七成刚需二手房源分布在五环外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北京总价350万以内的房源平均面积69.58平方米,近四成房龄在20年以上。总价350万元以内房源中,5环内房龄20年以上的房源占54.5%,而这一比例在五环外仅为33.2%;6环外房源平均面积达82平方米,而2环内仅为34.4平方米。越往外围符合刚需们的房源越多,但这并不意味着在五环内刚需们就没有了选择,只是很大可能要在房龄、面积等条件上做让步。

贝壳研究院:超七成刚需二手房源分布在五环外

  贝壳研究院还计算了总价350万以内所有房源到其最近地铁站的路程和所需时间,仅10.8%的房源距离最近地铁站的路程在1公里以内,28.95%的房源距离最近地铁站路程耗时在20分钟以内。 

贝壳研究院:超七成刚需二手房源分布在五环外

  贝壳研究院以职住距离小于5公里作为“幸福通勤”的标准,假设写字楼多的地方工作机会也多,选出周边3公里内写字楼数量最多的30个地铁站为目的地,再以每个地铁站为中心划出5公里“幸福通勤圈”。

贝壳研究院:超七成刚需二手房源分布在五环外

  整体看,周边可选房源最多的是双井站,如果在双井附近上班,从家到公司的距离想控制在5公里以内,有800多套房源可供选择。而海淀区的知春路、知春里、人民大学、海淀黄庄这些写字楼较多的区域,周边5公里幸福通勤圈内可选的房源数量则相对较少,可选空间有限。

  不过,如果放弃一点职住距离要求,或是在位置、面积、房龄等各种因素中稍微权衡一下,金融街东边的石景山,南边的丰台;中关村东边的北辰、安贞门板块,西南边的石景山、门头沟可选房源较多。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房源 总价 贝壳 北京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