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是中低端贴牌组装厂?雷军首次正面回应三大误解

发布时间:2020-11-19 10:03:3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提起小米品牌,人们首先想到的可能是性价比。尽管目前小米已经开始成功的覆盖到中高端市场,但是人们对其传统的认知一时还难以改变。近日,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在某大型会议公开演讲时,首次正面回应了人们对小米的三大误区:中低端,代工,没技术。

小米是中低端贴牌组装厂?雷军首次正面回应三大误解
雷军首次正面回应三大误解

  他表示,过去十年小米成长很快,但外界也有很多误解。高瓴资本的张磊跟我聊了非常多的内容,聊的过程中我越来越理解到大家对小米的误解还挺多的。

  雷军总结了这次谈话中提到的外界对小米的三大误解:

  一是认为小米产品都是中低端。

  雷军表示,今年小米通过6999元的小米10至尊纪念版和19999元的透明电视,证明了小米在高端市场也能立足。

  第二个误解是小米的产品都是代工的,贴牌的。

  雷军表示自己听完以后也挺郁闷的,其实代工也是一种非常先进的生产模型,为什么大家对代工有误解?”

  第三个误解是认为小米没技术。

  雷军认为,小米处在全球竞争最激烈的领域,有苹果、三星、华为,没有立足之本根本活不下去。

  根据IDC数据,2020年第三季度,小米手机全球出货量4650万台,市场份额13.1%,同比增长42%。11月5日开场的小米开发者大会上,雷军正式分享了这则消息。据悉,小米集团2020年整体研发预算超过100亿,接近科创版上市公司研发预算总和的一半。

相关热词搜索:小米 雷军 组装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