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红tv|AI虚拟偶像的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19 11:03:33      来源:北国网

  近年来随着社会对娱乐文化的需求逐渐增加,伴随着科技的发展,不再限制于真人的偶像制作,而是打破次元壁,发展起AI虚拟偶像。

  虚拟偶像的定义是通过绘画、动画、CG等形式制作,在因特网等虚拟场景或现实场景进行歌手活动,但本身并不以实体形式存在的人物形象。虚拟偶像进行的偶像活动超越了人类范畴,不仅可以通过专辑、MV、写真集进行偶像活动,还可以汲取粉丝的同人二次创作来丰富自己的内涵,因此与粉丝间的隔阂也小得多。

  从早期纸片时期的林明美、藤崎诗织个人到后来的偶像大师系列集,最广为人知的就是初音未来等基于VOCALOID、UTAU声源库的角色形象的歌声合成软件虚拟偶像时代,在3D全息投影技术投入使用后,被投影出现实生活中的实质感使得原有文化需求的两个团体(现实与亚文化)之间的相互交流。

  其中由中文音源发展的虚拟歌姬洛天依、言和等,更是在其中成为中国二次元的一个符号,出现在卫视节目中的大众视线中。赋予的人格化的标签以及“设定”,在获得更多粉丝追捧的基础上,也为它们吸引商业品牌的青睐。

荔枝红tv|AI虚拟偶像的发展

  10月28日,韩国SM公司宣布即将推出全新女子组合aespa,当首支预告片公开,展示了成员中Karina与虚拟分身Ae Karina的"面对面"交流。虚拟世界中的女团成员根源于aespa实际成员,但凭借AI大脑成为独立的个体,能够与现实艺人成为朋友,二者将通过数字媒介与虚拟化身相聚沟通,体现以Kpop为核心进一步延伸出的情境感。

  作为SM首个结合人工智能与娱乐的项目,aespa被赋予厚望。她们既是走入二次元的真人女团,也是进入三次元的虚拟偶像。对于传统偶像产业和虚拟偶像产业而言,aespa都称得上是划时代的革新概念。

荔枝红tv|AI虚拟偶像的发展

  在这种偶像发展的基础上,是否能完全套用目前的商业模式?比如今年爱奇艺推出的《跨次元新星》虚拟偶像的选秀节目,结合当前对虚拟偶像的需求以及偶像选秀的比赛模式,但其内容用意另人不解,毕竟虚拟偶像最开始就是从程序发展出来的,以真人扩列师对一堆虚拟人物进行评价选拔,就像是直接把旧内容用新包装起来的怪味迷惑点心一样,每个人吃下去都有着不同的感受。

荔枝红tv|AI虚拟偶像的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AI 虚拟 偶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