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外卖电动车拟专用号牌 事故频发是其根本原因

发布时间:2020-12-14 13:05:34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尽管快递和外卖的兴起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便利,很多小哥也确实十分辛苦,但各种不守规矩横冲直撞而引发的事故可以说每天都在发生,必须加强整治。对此,上海拟为快递、外卖电动车核发专用号牌,目前已在上海人大网全文公开,正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快递外卖电动车拟专用号牌 事故频发是其根本原因
快递外卖电动车需专用号牌

  12月11日起,上海市将对《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征询公众意见,其中规定对从事快递以及外卖等网约配送活动的电动自行车核发专用号牌。

  《条例》还明确了共享单车的停放问题。要求区政府应当编制本区非机动车道路停放点设置规划,住宅小区也应加强非机动车停放设施建设。

  《条例》规定不得违反用电安全要求私拉电线和插座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禁止电动自行车在建筑物首层门厅、共用走道、楼梯间、楼道等共用部位,以及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及其两侧影响通行的区域、人员密集场所的室内区域停放、充电。

相关热词搜索:快递 外卖 电动车 号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