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腾讯之争最新消息:抖音撤诉了

发布时间:2021-03-30 10:27:52      来源:中关村在线

  今日最新消息,据福州中院民事裁定书,抖音诉腾讯不正当竞争案已于 26 日撤诉。抖音诉腾讯不正当竞争案被业界被誉为“互联网平台反垄断第一案”,从而引发了业界关注。此事件的最终走向也将载入中国互联网发展实测,并对未来发展方向有参考意义。

抖音腾讯之争最新消息:抖音撤诉了
抖音撤诉了

  事件起源于2019年9月17日,抖音相关运营公司对腾讯相关公司提起了不正当竞争诉讼,称腾讯通过技术手段限制了用户在微信、微信朋友圈、QQ 及 QQ 空间上自由分享抖音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并要求解除限制、消除影响并赔偿损失 9000 万元。

  此前腾讯向法院提出,该案管辖权应按照微信、QQ 开发者协议约定,归属协议签署地所在法院。根据此案标的,法院裁定将本案移送至深圳市中院审理。根据此案标的,福州市中级法院会将案件移送至深圳市中院审理。但抖音方面不认同该裁定。

  字节跳动方面在本月初向福建高院提起上诉。根据法院出具的《受理案件通知书》,福建高院于2 月 19 日决定对该案立案审理,案号为闽民辖终 26 号。此外,抖音今年 2 月向法院提交诉状,起诉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构成垄断,要求被告解除抖音无法在微信和 QQ 平台直接分享、直接打开的限制。

  2月7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正式立案。一个月后,腾讯向法院提出管辖异议申请,认为不论本案案由如何确定,即使是垄断纠纷,也不能否认本案属于财产性权益纠纷的事实。依据微信开放平台和 QQ 互联平台的《开发者协议》,此案应由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3月5日,腾讯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出管辖权异议,申请将抖音诉腾讯垄断案移送至深圳中院审理。一个月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正式受理抖音诉腾讯垄断纠纷案。这是国内首例发生在互联网平台之间的反垄断诉讼。

相关热词搜索:抖音,腾讯,不正当竞争案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