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北启动红色文旅主题年 发布10条红色精品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2021-03-30 10: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林玲 张丽君)29日,2021南平市“红色文旅主题年”启动仪式在中央苏区闽赣省委、东方县苏维埃政府旧址——邵武市金坑乡开幕,启动仪式上发布了10条南平红色精品旅游线路。

  南平是一块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土地,红色文化极其深厚。近年来,南平市委、市政府积极探索以“党建红促生态绿”红色文旅之路,创建以红色文化赋能绿色生态发展的新格局,大力发展红色文旅资源。

  朱仁秀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七·一”前夕,南平市各个县(市、区)都将举办红色文旅主题年分会场活动,不断补齐“红色+”文旅发展短板,持续推广发布“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推介各地红色文旅发展成果。

  随着南平红色文化主题年的启动,南平将高举红色旗帜,讲好闽北红色故事,努力把红色旅游打造为发展全域旅游、加快文旅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使红色文化成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关键增长点,让红色资源变为致富之源。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启动仪式结合了文艺演出、南平市红色旅游联盟授旗仪式、邵武特色美食、武夷山水·乡村振兴产品展览等多种形式,同时融合时下流行的快闪、“一颗红心跟党走”五星网红打卡点等流行创新的元素,吸引许多民众纷纷参与。

  “南平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一直想带孩子来看看。这次来到这里参观了红军食堂,对我和孩子们来说都有着非凡的意义。”来自厦门的一位陈姓女游客专门拍照记下了此次发布的十大红色旅游路线,“一定要找机会带孩子们都去看一看,感受下红色文化。”

  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廖泉义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南平将提升红色旅游景区的基础设施,推广一批红色旅游线路,开展系列文艺展演活动和文物遗址展览活动,打造一批红色餐厅以及培养一批红色讲解员和导游员,号召旅行社积极开展红色研学旅行活动。“抓住建党百年的历史契机,把红色文化挖掘出来,传承下去。”(完)

相关热词搜索:红色 南平 南平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