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法院程航航同志获最高人民法院表彰

发布时间:2020-03-04 17:34:19      来源:贵州网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下《关于表彰全国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先进个人,关岭法院程航航同志被最高人民法院表彰为全国法院先进个人。

关岭法院程航航同志获最高人民法院表彰

  程航航同志现任关岭自治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该同志2012年12月参加工作,先后挂职担任关岭自治县坡贡镇计生办副主任,关岭自治县顶云乡谷新村驻村工作组组长,关岭自治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助理。无论是在哪个岗位,程航航同志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切实做到了扎根基层、服务为民,获得了当地群众的认可。7年期间,除去在外挂职时间,程航航同志记录案件占刑事案件的三分之一以上,协助办理案件一百余件,单案最长记录页数二百余页,十四万字。记录案件无一当事人表示异议拒签。

  2015年4月10日,程航航同志办案返回单位途中,在高速路上遇见一起小轿车被大货车追尾的交通事故,事故路段严重堵车,而小轿车内夫妻二人严重烧伤,其中一人陷入昏迷。此时,程航航与随行同事立即将受伤群众搀扶上车,程航航下车在前方疏导交通,另一名同志开着车,打开一条生命通道。当日21时许,程航航将两名伤者被送到县医院,但由于伤势过重,县医院无法救治,医生建议转院,而此时两名伤者情况危急,伤者家属身在云南。程航航来不及多想,当即上了救护车,直至次日凌晨,两名伤者终于安全送达安顺市人民医院,得到了及时救治,伤者家属也抵达了安顺。程航航将伤者交给家属后,谢绝了家属的酬谢,伤者家属一直都不知道他的姓名。程航航同志见义勇为不留名的行为,真正诠释了一名法院干警应当具有的人民法官为人民的优良作风。

  近年来,程航航同志先后被授予“安顺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关岭自治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被安顺市中级人民法院记个人“三等功”,2019年获得“全市法院优秀书记员”荣誉表彰。(苏泓遐)

相关热词搜索:表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