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牛场坡村:西瓜熟了 瓜农乐了

发布时间:2020-06-23 11:18:08      来源:安顺日报

  6月20日,记者走进紫云自治县猫营镇牛场坡村小坡西瓜种植基地,十多位村民在采摘、搬运、包装等,一派忙碌景象。

  西瓜棚里,西瓜散发着阵阵清香,丰收的喜悦洋溢在种植户汤正洁的脸上。两年前,汤正洁选准村里小坡脚的一片坡地,流转土地320亩,种植麒麟特小凤、2K玫瑰、美都、土豪金、8424号、黑美人等特色西瓜品种。

  时下,正值西瓜成熟季节,不少游客常来牛场坡采摘西瓜。来自惠水的游客陶元玲告诉记者,这里的西瓜品质好、味道美,单个西瓜的重量在2至4斤,小家庭一餐可以吃完一个西瓜,体量适中;每年到了西瓜成熟季节,她都要来这里采摘一批西瓜回去,一部分送亲友,一部分自己吃。

  6月初以来,汤正洁不是在采摘西瓜,就是在销售西瓜的路上,每天装运西瓜到贵阳安顺、惠水、兴义等附近城市的精品水果店去销售。他的西瓜地每天要采摘5000至10000斤西瓜。

  汤正洁种植的西瓜苗,全部是从山东运来,每株瓜苗的成本费1.5元,今年他栽种了各类品种的瓜苗共计9万株。小坡西瓜种植基地,不仅让20多户农户得到土地流转费,还解决了50名贫困村民的就近就业问题。在汤正洁看来,建一个西瓜基地,不仅让自己得到利润,还带动了部分附近村民增收。

相关热词搜索:西瓜 惠水 村民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