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安排部署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9 13:57:13      来源:毕节晚报

  为贯彻落实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学,4月17日,全市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召开。

  会议指出,推进各学段陆续开学是省委、省政府基于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作出的重要决策,是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的迫切要求,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务实举措。各县(区)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统筹意识、系统意识,高度重视校园安全,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认真抓牢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开学工作稳步推进;要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严管控”总要求,继续做好重点地区来黔人员的管控,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防控责任,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全市宣传、网监部门要充分发挥宣传舆论的积极作用,掌握学校疫情防控舆论动态,做到可管可控、管住控住,确保对舆论工作的有效掌控;各县(区)和各学校必须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部署,确保各级各类学校顺利、平安、安全开学;各普通高校、中职学校要始终把教育教学作为核心任务,认真研究解决毕业年级学生面临的论文答辩、升学考试、就业创业等系列问题,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稳定就业。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县(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敖祥,副区长李萍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我区召开全区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对全区学校开学有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敖祥指出,春季开学工作是一场大考,事关广大师生安全健康,事关每个学生学习成长。各单位、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对学生负责、家长负责、社会负责的态度,毫不放松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师生身体健康、教育教学正常;要提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强健康监测,对学校师生及共同生活人员做到精准摸排,严把入校关,强化重点区域管理,确保校园环境和周边环境安全有序;要盯紧控辍保学和学生资助工作,加快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学校建设和校农结合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教育保障歼灭战。

  会上,李萍对各学校应急处置、开学后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晚报全媒体记者 欧晓玉)

相关热词搜索:学校 疫情 工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