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5-30 22:23:13      来源:毕节日报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彰显检察担当,近段时间以来,威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结合玉龙镇脱贫攻坚司法需求实际,以法治扶贫为抓手,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与玉龙镇人民政府联合制定下发了《关于选派检察官担任玉龙镇村级法治联络员工作实施方案》,在玉龙镇挂牌成立了“法治扶贫工作站”,由院党组领导带头,选派具有员额检察官资格、业务精湛、善于做群众工作的13名中层以上干部担任玉龙镇13个村(社区)的法治联络员,并在村(社区)办公场所张贴公示法治联络员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和单位邮箱、地址等信息。

  为切实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威宁县人民检察院明确了法治联络员要及时深入乡镇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及法治宣传教育、接受群众法律咨询服务;进村入户开展民情民意调查走访,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积极协助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服务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帮助建立完善村规民约,以支部共建提升工作合力。同时要求法治联络员积极按照县委挂牌督办的要求,紧盯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督导各村(社区)精准发力补强短板,有效改善当地的治安环境、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和人居环境,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和同步全面小康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法治 联络员 攻坚战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