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金县民政局扎实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7 12:27:48      来源:毕节试验区网

  正值汛期,为织密筑牢民政兜底保障网,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织金县民政局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部署要求,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坚决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提高思想认识。防汛救灾及因灾致贫返贫救助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该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街道)社会事务办落实工作责任,总结以往经验教训,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全力以赴抓好防灾救灾减灾工作,全方位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  

  充分履职尽责。灾情发生后,该局主动对接乡(镇、街道)和应急管理部门,指导受灾乡镇开展受灾群众救助大排查,综合运用急难救助、临时救助、低保等社会救助政策,对受灾群众精准施策。经排查,共有507人符合救助条件,目前已将救助资金115.15万元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为全面保障乡(镇、街道)抓好救灾和受灾群众安置工作,该局先后下拨临时救助备用金700万元到33个乡(镇、街道),切实保障受灾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持续加大救助。该局将继续加大对因灾致贫、返贫困难群众排查力度,全面了解受灾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户的动态监测,对民政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进行深入排查,第一时间实施临时救助、急难救助,切实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相关热词搜索:群众 困难群众 街道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