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贵川三省为保护赤水河开展司法协作

发布时间:2020-08-26 21:04:55      来源:毕节日报

  新华社贵阳8月25日电(记者向定杰)赤水河系长江支流,流经云贵川三省交界处的昭通、毕节、遵义、泸州四市。25日,长江上游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协作会议在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茅台镇召开,来自三省四地的中级人民法院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赤水河全流域环境资源审判跨省域司法协作机制的意见》。

  据了解,该意见旨在进一步提升赤水河流域环境资源审判整体水平,将坚持“预防为主、修复优先”的协作原则,成立赤水河流域环境资源司法协作工作领导小组。

  在协作事项上,该意见明确了10大类20个具体事项,包括探索重大环境资源案件跨省移送管辖;建立赤水河流域环境资源审判专家库、案例库;设立司法协作生态补偿专项账户、第三方生态修复机构推荐名录;培育专门从事赤水河流域环境保护公益活动的社会组织等。

  赤水河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珍稀特有鱼类自然保护区,同时也是知名的酱香型白酒产地。近年来,通过全面推行河长制等措施,赤水河的生态保护得到了有效加强。

相关热词搜索:流域 环境 司法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