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杜鹃管理区“筑巢引凤”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14 11:29:40      来源:毕节日报

  近期,百里杜鹃管理区招商引资领域喜事连连、捷报频传。

  11月29日,四川阳光大地置业集团计划总投资180亿元的中国百里杜鹃彝山花谷国际大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成功签约并启动建设。

  11月30日,四川省泸县瀚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计划投资的百里杜鹃管理区饰面用灰岩生产加工项目成功签约。

  12月1日,国家电投集团贵州金元配售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亿元的百里杜鹃配售电公司项目顺利签约。

  几个项目签约及落地建设的背后,蕴藏着百里杜鹃艰辛的招商引资工作历程和一线招商干部的辛勤付出。

  近年来,百里杜鹃管理区围绕得天独厚的杜鹃花资源优势提升旅游形象,享有“地球彩带、杜鹃王国、养生福地、清凉世界”等诸多美誉,2013年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良好的旅游品牌形象和投资环境更是吸引了大量客商前来旅游观光、考察调研、投资兴业。

  为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百里杜鹃组织成立产业大招商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高位推动“两商”工作,下设“两办合一”服务阵地,在“两办一室”建立“客商之家”,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坐诊”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带头解决投资难题,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挖掘投资潜力的有力杠杆,筑牢优化营商环境的“桥头堡”。

  值得关注的是,为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百里杜鹃提出了“二二四三三”发展思路,统筹“花期之外、花区之外”两个大局发展全域旅游,聚焦守牢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厚植旅游生态底色,不断提升服务力、增强吸引力、激活消费力,着力打造旅游发展新高地、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旅游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为“大招商”提供战略支撑。

  为在激烈的市场经济竞争格局中抢占“引凤筑巢”新高地,百里杜鹃在巩固“筑巢引凤”成果的基础上,双管齐下、借势发力,聚焦“茶、花、旅”主导产业及“春观花、夏避暑、秋休闲、冬康养”发展思路及“花间阡陌·山水归程”品牌定位,成立农业产业、大健康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对口帮扶和东部发达地区产业转移4个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多部门协同作战,紧扣旅游产业链挖掘、论证和编制111个可操作性推介项目,完成全市下达目标任务的246.67%,做大引资项目“储水池”。党工委、管委会整合以商招商、亲情招商、回归招商等人脉资源优势,带领全区招商引资主力军奔赴四川、云南、广州、福建、广西、上海等地开展招商引资项目宣传推介活动32次,接洽企业53家,全方位宣传百里杜鹃,提高百里杜鹃知名度、美誉度。

  “在立足品牌优势抓好宣传推介的基础上,为项目落地、企业运营提供优质服务是获得投资商认可的关键,决不能开‘空头支票’。”该区“两商办”负责人介绍,针对项目引进、企业手续办理等问题,百里杜鹃采用清单化摸底建账、责任化分工落实、常态化跟踪督办系列措施,由项目企业开出服务需求清单,招商引资主管部门建立代办服务台账,逐项明确代办人员、责任及时限,为项目投资方提供“清单化”“保姆式”全程代办服务,营商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全程跟踪督办、严格跟踪问效。

  年初以来,该区共协调帮助投资客商、项目企业在用地规划、设立及变更登记等方面代办事项93项,为外来考察、投资客商提供政策咨询和政策答疑300余人次,主动跟踪服务项目59个,其中新引进项目34个,代办率为100%,办结率实现100%,得到广州越秀集团、越秀地产大方分公司负责人及百里杜鹃国际旅游度假康养项目等投资商的点赞和认可,贵州金地国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更是为有关服务人员送来“服务热情周到、工作快捷高效”锦旗。

  针对引进项目落地建设问题,百里杜鹃用活“客商之家”及“互联网+微信服务站”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建立客商投资服务“直通车”,统筹、协调抓好项目落地建设服务保障,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班的要求成立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要素保障专班,明确责任单位和工作时限,适时跟踪督导,坚决保障项目建设无障碍推进,降低企业投资成本,力促签约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付出终有回报。年初以来,百里杜鹃上报“贵州省招商引资信息管理平台”重点产业到位资金项目共46个,总投资约71.82亿元,其中,新增重点产业到位资金项目33个,总投资约38.92亿元,产生到位资金14.1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13亿元的108.5%,开工率及入园率均达100%,投产率达78.78%。

  百里杜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深化落实“二二四三三”发展思路,提升“花间阡陌,山水归程”品牌影响力,把旅游产业作为引进投资的“首位产业”,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围绕旅游产业链招大引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申开平)

相关热词搜索:杜鹃 百里 项目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