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旧州镇:发展产业强村富民

发布时间:2020-12-14 11:23:00      来源:黔东南日报

  近年来,黄平县旧州镇寨碧村以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带动贫困群众实现增收的有力抓手,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资金,通过打造设施农业、茶叶等支柱产业,让群众“腰包”鼓起来,全村种植1000亩茶叶、1500亩优质稻、520亩百香果,目前发展有养殖种植示范户145户、微型企业5家、农村专业合作社7个、个体工商户7家。这些产业和企业解决了群众就近就业,收入明显增加。2020年,实现了村集体经济收入累计超过300万元,人均纯收入达到13280元,全村贫困户、贫困人口“两清零”的目标。

  旧州镇以提升薄弱村、扶持重点村、壮大富裕村为目标,按照“村党组织引领、因地制宜、量力而行、依法依规、统筹推进”的总体思路,优先将可实施项目下放到村党组织实施。通过资产经营型、产业带动型、村企合作型、异地置业型等模式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发,促进各村产业发展,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 吴忠寿)

相关热词搜索:集体经济 群众 全村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