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积极抓好今冬明春民生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4 09:46:19      来源:

为切实抓好今冬明春民生保障工作,大方县全面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要求,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巡查排查全覆盖。在全县开展不留死角死面和盲点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对流浪乞讨及其他特殊困难人员早发现,早解救,早救助,杜绝辖区内发生因受低温雪凝天气影响发生意外事故。对辖区内敬老院及其他民政服务机构立即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查出隐患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进行分类建账管理,并制定方案逐个销号,保障特殊困难人员平安过冬、生活快乐。

关爱走访全见面。各乡(镇、街道)立即对辖区内分散供养特困供养户、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他困难人员开展关爱走访,及时发现和解决他们的困难,坚决守住守好全县民生防线,确保困难人员安全过冬、祥和过节。

值班值守全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做好交接班不脱时不脱节,一旦发现情况立即按程序报告,确保管理服务人员到岗到位、履职尽责,妥善有序处置好巡察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

民生资金全发放。加强民生保障,对民生资金的发放情况严格进行管理,包括发放金额、发放明细等情况进行严格把关,确保辖区内民生资金实现应发尽发,及时发放,全部到位。

相关热词搜索:民生 人员 资金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