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名师扶百校”,省级乡村名师杨学慧工作室再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16:02:47      来源:贵州网
  贵州网讯(戴兴我 报道)6月18日至19日,杨学慧省级乡村名师工作室在威宁县陕桥街道新河小学开展第二期教育帮扶活动。活动旨在落实毕节市“名师扶百校”帮扶项目的有效推进,帮助薄弱学校教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陕桥街道新河小学全体教职员工,省级乡村名师杨学慧工作室成员、学员,外聘专家齐聚一堂共研教学要义。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毕节市“名师扶百校”,省级乡村名师杨学慧工作室再行动

  活动以名师课堂示范,学术讲座的形式展开。威宁县级名师孔菊花、戴兴我等老师精心准备为与会嘉宾呈现了10节精品课堂,两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此次活动做到准备充分,示范到位,研讨到位,从课堂教学到说课、议课,都充分体现了在新课程标准下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在教学过程中老师们还有机、适时地渗透德育、法制教育、美育、安全教育。教学过程真实,真正达到示范效果。为了达到深入研究的效果,在杨老师的主持课后课堂评价活动。在杨老师的主持下,老师们深度挖掘,精细品味,各抒己见,达到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升的目的。活动中,戴兴我老师《领略诗教魅力——传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专题讲座将活动推向高潮。戴老师以亲切生动的语言,结合自身教学实践,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古典诗歌与中华优秀文化的关系,讲述了中国诗教的发展及现实意义,为与会教师今后开展古诗教育教学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毕节市“名师扶百校”,省级乡村名师杨学慧工作室再行动

  总结会上,杨学慧老师全面深入地对这次活动进行评价。她从教师们参加活动的精神面貌,课前准备,课堂驾驭,课后说课反思,教师专业成长以及今后活动的展望等多个方面进行总结。她强调:“教师的成长离不开先进理念的浸润,离不开团队协同,离不开个人的努力,希望老师们不忘初心,志存高远,把握契机,共同进步。”

毕节市“名师扶百校”,省级乡村名师杨学慧工作室再行动

  培训结束后,杨学慧老师和苏校长展开深入交流,就今后的帮扶活动开展、跟岗培训、入校指导等工作充分交换意见,为扎实推进“名师扶百校”杨学慧省级乡村名师工作室,威宁县陕桥街道新河小学帮扶项目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毕节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