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将推出上百项精彩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6 10:4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 应妮)记者从15日在北京举行的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将于1月21日在意大利的罗马音乐公园开幕。在一年时间里,双方将合作推出贯穿全年、形式多样的上百项精彩活动,涵盖表演艺术、视觉艺术、文化遗产、旅游、创意设计等多个领域。

  开幕活动以展现中意高水平合作为原则,由中意双方共同策划、组织三场高水平活动:由两国知名指挥家、歌唱家、演奏家和乐团联袂呈现的开幕音乐会;由双方文化、旅游、体育等业界领军人物参与对话的中意旅游合作论坛;展示两国世界遗产地风貌的“中意世界遗产摄影展”。届时,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将率中国政府文化和旅游代表团访意,并与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和旅游部部长达里奥·弗朗切斯基尼共同出席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开幕活动。

  中意文化和旅游年期间,中央民族乐团、中央歌剧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等将赴意大利呈现中国传统和现当代表演艺术力作;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正在与意方积极推进互换展览事宜;陕西省文物局计划与意大利卡塞塔王宫合作举办“秦兵马俑展”;5月至11月,第17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期间将举办中国国家馆展览;已缔结友好关系的杭州西湖景观和维罗纳城、云南红河哈尼梯田与朗格罗埃洛和蒙菲拉托葡萄园景观这两对世界遗产地正在探讨通过合拍片,举办展览等形式进行交流合作。

  在旅游领域,除了开幕期间举办“中意旅游合作论坛”外,中国还将在意大利举办主题旅游推介会,参加意大利2020“地中海考古旅游交流展会”;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计划在意大利举办“水韵江苏、文化运河”文化旅游推介活动等。

  闭幕式将于今年底在北京举行。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郑浩表示,2020中意文化和旅游年是中意友好交往史上首次以“文旅融合”为主题举办的大型活动。我们希望通过对双方厚重、丰富、富有魅力的文化和旅游资源的推介,充分展示双方的交流合作成果,促进两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不断激发两国民众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彼此的愿望,推动双向人员的往来,促进民心相通。(完)

相关热词搜索:旅游 文化 意大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