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小鸟》同款“猪”出土 呆萌可爱引热议

发布时间:2020-07-30 11:29:3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商周泥塑陶猪。

《愤怒的小鸟》里的猪。

  广汉联合遗址出土了大量精美器物,其中一件商周时期的泥塑陶猪引发网友热议,它形象呆萌可爱,栩栩生动,神似《愤怒的小鸟》里的猪。它到底是什么物件,有何用途,制作工艺如何?记者采访了该遗址现场考古负责人辛中华,一一为你揭秘。
  “猪的形象很早就有了。”辛中华介绍,在新石器时代的考古发掘中,就发现了“猪”形象的器物。“猪”出现在商周时期的泥塑中更不奇怪,因为猪是当时常见的家畜。
  “以前出土的都比较写实,稍微糙一点,这么萌的还没有过。”在辛中华看来,这次出土的商周泥塑陶猪制作工艺精美,具有比较高的艺术鉴赏价值。
  他认为这件陶猪应该是一件饰品的一部分,但具体是哪里的饰品、用途如何还有待考证。
  这件泥塑陶猪之所以能够引起网友广泛讨论,还是因为它神似《愤怒的小鸟》里面那头猪。“穿越了吧!”有网友调侃《愤怒的小鸟》起源于中国,还有网友评论“这也太像了,就差个肤色”。

相关热词搜索:泥塑 小鸟 网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