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将于10月开幕 116个剧种将献演

发布时间:2020-08-08 22:58: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8月7日电(记者刘巍巍)记者从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汇中国百戏 展戏曲新颜”为主题的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计划于10月11日至11月下旬在江苏省昆山市举行,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的116个剧种、126个剧目将在此间集中献演。

  为展示和利用全国地方戏曲剧种普查成果,展现全国348个戏曲剧种的独特魅力,激发戏曲剧种活力和戏曲院团潜力,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于2018至2020年在昆山市共同举办3届百戏盛典,在3年内将全国348个戏曲剧种的经典剧目(折子戏)集中展演。

  据昆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玉连介绍,本届百戏盛典突出文旅融合、文化交流等元素,新增港澳台戏曲文化周、“戏曲百戏百人百画”作品征集展览、“戏曲百戏进校园”、戏曲晚会等活动,特别是策划“看百戏、游江苏”文旅融合主题活动,组织6条“观演赏景”精品线路。

  自2018年开始,百戏盛典先后组织30个省(区、市)232个剧种、274个剧目、134场演出,共计8万人次现场观看,网络观看点击量超过3500万人次,新浪微博累计阅读量超过3.2亿,抖音播放量超过1.3亿,被专家誉为中国戏曲文化史上史无前例、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活动。

  2020年百戏盛典升格为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昆山市人民政府承办。

相关热词搜索:百戏 戏曲 剧种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