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城区最大的基层公共文化场所今日开馆

发布时间:2020-09-24 13: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杭)22日,以“邂逅中轴·古城之美”为主题的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开馆仪式正式启动。作为北京老城区最大的基层公共文化场所,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又名“美后肆时”,是美术馆后街地铁8号线盾构工程腾退后新建落成的地标级公共文化场馆,从今天开始全年对公众开放。

  据介绍,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两进式的四合院,地上一层,地下三层,共有活动空间21处,为民众提供阅读、歌舞、戏剧、国学、艺术、文创、园艺、美食、健身等主题的公共文化服务和特色文化体验。民众可关注“美后肆时”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动态,进行预约报名。

  开馆活动中,北京史地民俗学会副秘书长勾超在景山会客厅以“站在皇城根儿望北京”为主题讲述北京皇城历史,皇城变迁故事,手工巧克力食物制作老师带领大家用巧克力制作中国传统月饼,老物件博物馆馆长阿龙和铜雕艺术家安建达,通过老物件和传统叫卖响器唤醒人们心底的“北京声音记忆”。

  同时,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的北京影像馆正式对外开放,首映发布BTV《这里是北京》制片人李欣近15年来系统研究、梳理、拍摄、制作的北京中轴线影像,讲述中轴线的各个历史瞬间,让参观者在震撼的视觉体验中感受中轴线的历史脉搏。正式开馆之后,这些影像还将在此场馆常年放映,并向市民免费开放。(完)

相关热词搜索:北京 皇城 文化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