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民间艺人制作重阳糕旗 再现旧时重阳记忆

发布时间:2020-10-20 14:3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州10月20日电(范宇斌 张鲜红)构思、制板、雕刻、成旗……连日来,在浙江省温岭市太平街道月河社区,民间艺术家陈荣新、周娇莲夫妻俩正忙着为即将到来的重阳节制作重阳糕旗。

  陈荣新、周娇莲擅长绘画、剪纸、雕刻等民间艺术,夫妻俩听说老街文化礼堂要举办庆祝重阳节活动,他们便决定制作重阳糕旗为活动添彩。

  经过数日的构思,陈荣新决定在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融入新元素,他把文化、幸福、长寿等象征百姓生活幸福的元素融入到重阳糕旗制作中,设计出“文化盛世、寿比南山、连年有余、财源滚滚、福如东海、重阳登高”六大主题。

  制作好的重阳糕旗或被摆放在盒子里,或者直接插在杯子里,看上去非常精致漂亮。为了赶在重阳节前做出100面重阳糕旗,这几天,夫妻俩早上四五点钟就起床制作,晚上十点以后才收工。

  “重阳节刚好是周末,肯定有小孩子来玩的,我打算多做一些重阳糕旗,到时送给孩子们,让他们也见识一下这些宝贵的传统文化遗产。”陈荣新如是说。(完)

相关热词搜索:文化 构思 老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