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邮政辛丑年生肖文创大赛开启征集

发布时间:2020-11-10 18: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集邮总公司承办的“方寸映乾坤 集邮展文脉”2021中国邮政辛丑年生肖文创大赛正式对外发布公告,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文创作品。

大赛海报。活动方供图

  据介绍,《辛丑年》生肖邮票发行之际,中国集邮举办生肖文创大赛。大赛旨在以守正创新为着眼点,借助文化产业与创意经济融合共生发展而来的文创形式,鼓励参赛者将传统生肖文化和集邮文化的精髓融入创意设计,对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延展、创新性演绎,不断丰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神命脉。

  2021年为农历辛丑牛年,中国邮政即将发行《辛丑年》生肖特种邮票,中国集邮同主题系列邮品亦将在同一时间上市。

  本次大赛以《辛丑年》和历年生肖牛特种邮票为主要设计元素,希望借助创新的形式,在传统文化中加入新时代文明的烙印。

  2019年,中国邮政和中国集邮举办第一届生肖文创大赛。本次大赛延续上一届大赛精神和主旨,围绕生肖邮票,面相社会大众征集优秀的创意作品。

  中国集邮特别邀请《辛丑年》特种邮票设计者姚钟华担任评委会名誉主席。此外,中国集邮还分别从美学设计、文创研发、民俗文化、邮票邮品设计等不同领域聘请了专业且多元的评审团队,组建9人评审团,从专业性、行业性、审美价值和实践经验等维度出发,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判。

  本次生肖文创大赛将持续两个月,设置了三种不同形式的参与方式,鼓励广大设计人才开动创意思路,发挥创意才能,不断进行文化内涵的挖掘和创新形式的演绎。

  中国集邮总公司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将生肖文化和集邮文化引入大众生活场景,让传统文化更好的与现代生活匹配,满足现代审美需求,实现文创产品文化性及功能性的巧妙融合。

  据悉,本次大赛除奖金和邮品外,获奖作者还将有机会与主办单位合作将作品进行商业化,让创意转化开发为产品,成为中国集邮生肖系列官方文创产品。优秀创意人才更有机会参与中国集邮的设计师扶持计划,与业内顶尖的人才和团队沟通交流设计经验,拓展思维和开拓视野。

  “方寸映乾坤 集邮展文脉”2021中国邮政辛丑年生肖文创大赛现已开启征集。大赛在鼓励大学生、设计师发挥所长的同时,也欢迎全社会的个人及学校团体进行投稿,为生肖文化和集邮文化赋予更丰富多元的创新演绎。(完)

相关热词搜索:生肖 大赛 中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