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维修行业实施“政校行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0-11-10 18:11:42      来源:黔南日报

  11月4日,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黔南州道路运输中心、黔南州汽车维修协会共同举办“政校行企”联合工作会,联合打造道路运输发展人才培养基地项目。

  会上,黔南职院、州运输中心、州汽车维修协会共同签署了《“政校行”黔南州道路运输发展人才培养合作备忘录》,州运输中心和州汽修协会分别为黔南职院汽修系授予了“黔南州道路运输发展人才培养基地”和“黔南州汽修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牌匾。

  近年来,黔南州道路运输行业得到迅猛发展,截至目前,黔南州道路运输企业573家,从业人员2万余名。受地方经济总体发展不平衡、行业发展能力水平较低等因素影响,黔南州道路运输行业企业普遍存在“散小弱”、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青黄不接的现象,引不进、留不住,成了企业发展的最大瓶颈。为解决行业这一根本性问题,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州道路运输发展中心、州汽车维修协会三方共商共建,资源互享,信息互通,合力打造黔南州道路运输行业技术人才培养高地,针对黔南州道路运输行业提质发展中的人才短板和弱项,深入研究讨论并结合实际制定了道路运输发展人才培养计划,切实为黔南州道路运输行业升级转型提供坚实的高素质、高质量、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优秀技术人才,为打造好的营商环境奠定基础,为助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维修专业全年毕业的学生近1300人,通过现搭建平台每年可解决300人就业,为企业提供专业人才,为脱贫攻坚解决就业人员100人左右。

  (向泓钢 本报记者 高明明)

相关热词搜索:黔南 人才培养 行业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