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昆剧目《浣纱记·吴越春秋》建组 尚长荣参与创排

发布时间:2020-12-03 10: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2月2日电(童笑雨)12月2日,记者从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昆剧团)(下称“浙昆”)获悉,该剧团剧目《浣纱记·吴越春秋》在昆曲起源地、江苏巴城镇建组。其中“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尚长荣参与创排。据悉,该剧计划于2021年梁辰鱼诞辰500周年之际首演。

  400多年前,梁辰鱼创作了《浣纱记》,昆曲化为昆剧。

  此次浙昆的《浣纱记·吴越春秋》,自2018年年底开启筹备,于2020年开排。该剧以越王勾践和吴王夫差的故事为主线,以勾践与其夫人雅鱼的故事为副线,让范蠡、伍子胥等人物穿插其间。

建组大会现场。浙昆提供

  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翁国生表示,《浣纱记》是第一部用昆腔演唱的传奇剧本。此次《浣纱记·吴越春秋》在昆曲的起源地巴城建组,是以最传统的昆曲人的方式,向中国昆曲致敬。

  作为该剧导演,卢浩表示,此次剧目的创排,不仅让这一传奇之本得以延续,更创新演绎了浙江故事,赋予了吴越春秋这段历史超越人性的诠释。

  活动现场,浙昆公布了《浣纱记·吴越春秋》主创名单。

  据悉,该剧演职员多为浙昆中青年演员,同时邀请了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尚长荣担任艺术指导。

  尚长荣表示,剧组选取越王勾践和吴王夫差这段历史,既有深邃的历史意义,更有现实的励志精神。

  据悉,该剧将于2021年面世,以此纪念梁辰鱼诞辰500周年,献礼第八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完)

相关热词搜索:昆曲 勾践 昆剧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