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生肖邮票首发亮相广州白云机场

发布时间:2021-01-06 14:2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郭军)1月5日,在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天空舞台众多旅客见证下,“金牛贺穗·福耀羊城”牛年生肖邮票首发活动成功举行,揭幕姚钟华先生创作的辛丑牛年生肖邮票。

牛年生肖邮票第一枚:奋发图强。白云机场供图

  这套邮票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家国”理念,邮票第一枚为“奋发图强”,描绘了雄壮有力、一往无前的奔牛形象。公牛四蹄扬起,昂首向前,目光炯炯,表达出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寓意。

牛年生肖邮票第二枚:牛年大吉。白云机场供图

  邮票第二枚为“牛年大吉”,通过舐犊情深的温馨画面,向全国人民传递家庭兴旺和谐、团圆美满的美好祝愿。

  今年是白云国际机场和广州邮政携手举办邮票首发仪式的第七个年头。生肖邮票不仅承载着新春的美好祝福,更是走向世界、宣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世界文化名片,在新时期焕发着新的生机与活力。中国传统生肖文化、集邮文化在白云机场这个国际舞台上闪闪发光、熠熠生辉。

  除了邮票首发仪式之外,现场还有赏邮集戳、时光漫游邮局、赠送福字及挥春、古代钱币鉴赏、“牛转乾坤”手绘系列活动。这些活动都受到旅客的热烈欢迎。

  在生肖系列文化活动中,旅客和机场员工都能在现场参加泥塑生肖绘画。现场的小姐姐们跃跃欲试,拿着画笔仔细地为白色的泥牛上色。

  岭南派书画家钟锦焕现场书写对联和“福”字,为路过的旅客和机场员工送上了祝福。一位老奶奶对钟先生说:“麻烦给我画个福字,我要带给去美国的孙子。”“福”字跨过千里,到达大洋彼岸。从白云机场起航,让祝福和亲情永不失联。(完)

相关热词搜索:白云机场 邮票 生肖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