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安龙县医疗系统围绕十个问题开展自查自纠

发布时间:2021-01-06 14:21:50      来源:黔西南日报

  为解决医疗卫生机构综合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权,推动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黔西南州安龙县在全县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医疗乱象自查自纠工作,要求一边发现问题,一边抓好整改,做到依法行医、依规收费,牢记职业操守,严守道德底线,深入推进医德医风教育。

  自查自纠的主要内容包括:是否存在通过虚假住院或降低标准住院、虚构医疗服务、虚记费用等方式套取医保资金的问题;是否存在诊疗行为不规范、过度检查、过度用药、滥用抗生素的问题;是否存在以免费体检、赠送礼品为诱导,拉拢病人的问题等。

  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围绕以上十个问题,客观真实开展自查自纠,于1月10日前完成。县卫生健康局将抽取一定数量医疗机构进行核实检查,对没有开展自查自纠,走形式主义,虚假整改的,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惩处。

  (特约记者余必用)

相关热词搜索:自查自纠 医疗 全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