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新局——读懂百万亿后的中国经济》出版

发布时间:2021-03-31 10: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高凯)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解读中国“十四五”时期开局战略,把握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趋势和走向,《大国新局:读懂百万亿后的中国经济》近日由东方出版社出版发行。

  《大国新局:读懂百万亿后的中国经济》一书由中国公共经济研究会组织编写,韩康、张占斌任主编,本书在系统梳理“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发展全面成就和支撑大国经济逆风破浪前行的“五个根本”制胜之道的基础上,深入阐释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基本内涵与重大意义,并围绕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以及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等经济热点问题进行深度解读,清晰解答“十四五”时期中国将“育什么先机、开什么新局”“怎样开新局”等关键核心问题。

  本书作者韩康、张占斌长期致力于有关国家政策与发展重大课题的研究,出版和发表数百种(篇)学术著作和学术理论文章,为政府制定和执行管理经济社会的政策提供理论支持和决策参考。本书叙述详尽、宏观微观兼备,观点具有前瞻性和启发性,帮助读者轻松读懂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新战略新路径、准确把握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大趋势新走向。

  何毅亭、张卓元、林毅夫、迟福林等著名专家学者在推荐时强调,未来五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用全面、辩证的眼光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本书紧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撰写而成,突出重点难点,带有强烈的问题意识,被认为是一本有深度的通俗性经济学辅导读物。(完)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 中国经济 大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