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戏曲博物馆在江苏盐城“聚首” 九剧种同台献艺

发布时间:2021-06-15 20:4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盐城6月14日电(顾名筛 陆荣春)6月13日晚,长三角戏曲博物馆交流专场演出在“淮剧之乡”江苏盐城在举行。名家名角云集,优秀剧目荟萃,为广大戏曲迷呈现了一场华丽的戏曲盛宴。

  当晚的舞台上,李政成(扬剧)、陈澄(淮剧)、许亚玲(淮海戏)、周雪峰(昆剧)4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和众多国家一级演员悉数亮相,京剧、昆曲、黄梅戏、越剧、婺剧、锡剧、淮海戏、扬剧、淮剧九个剧种轮番登场。

  江苏淮剧博物馆馆长刘正阳介绍,淮剧迄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是江苏最具代表性的地方戏剧之一,2008年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了解,此次长三角戏曲博物馆交流活动为期两天,包括专场演出和座谈会等环节,业界人士畅所欲言,交流戏曲博物馆的建设,探讨戏曲的传承与发展,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各地文旅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构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美丽蓝图。(完)

相关热词搜索:淮剧 戏曲 扬剧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