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住房公积金服务全面同城化

发布时间:2020-09-06 18:37:17      来源:贵阳晚报

贵阳贵安住房公积金服务全面同城化

  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贵安分中心昨日挂牌——

  本报讯 9月4日,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举行贵安分中心授牌仪式,授予花溪管理部“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贵安分中心”牌子。即日起,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全面承接贵安新区住房公积金事务,标志着贵阳贵安住房公积金服务管理全面实现同城化、一体化。

  仪式上,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授予原贵安新区住房公积金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岐山管理部“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贵安分中心服务网点”牌子;授予建行、工行“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贵安分中心业务受理点”牌子。至此,贵安新区住房公积金服务网点由原来的1个扩大至3个,大幅缩短服务距离,就近为群众提供住房公积金服务。

  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贵安新区为试点,将建行贵安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支行和工行贵安分行营业室作为住房公积金业务受理网点,把贵安新区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业务服务窗口延伸至银行网点,是中心深化“就近办”的一次有益探索。今后,还将根据群众需求,依托委托银行网点多、覆盖广、专业性强的服务优势,进一步扩大服务网点,搭建更便捷、更密集的住房公积金服务网络,不断深化住房公积金业务“楼下办”、“对面办”的“就近办”体系建设。

  贵阳贵安住房公积金开启全面融合发展阶段,单位线上业务推广初见成效,截至目前,贵阳市公积金中心已组织开展了3期6场245人次的单位经办人网上业务培训,现已有247个单位开通了网上营业厅功能。贵安新区住房公积金事务移交承接后不仅实现了两地住房公积金信息的互通互享,也实现了全部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转移业务和职工并户业务两地通办,将两地通办事项从原有的3项扩大至23项,办理模式由原来的单项异地收件属地办理模式深化为双向异地全程办理和全程网上办理。

  截至9月3日,贵阳市公积金中心通过中心线上渠道为2403名贵安新区缴存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1942.58万元,职工线上办理占比达58.45%;通过线下异地办理的方式为66名贵安新区缴存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209.61万元,极大地方便了两地职工办事,基本实现了构建贵阳贵安协同一体、均衡便利的住房公积金保障体系的目标。

  按计划,相关部门将于9月底前完成对贵安新区住房公积金资产负债的移交接收、人员配置等各项工作,持续完善和创新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管理体制机制,全方位向贵安新区进行倾斜,纵深推进贵阳贵安住房公积金全面融合发展各项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上半年 居民收入 贵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