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已投入疫情防控资金超4亿元

发布时间:2020-01-29 01:3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佩佩)28日,记者从山西省财政厅获悉,截至28日12时,山西共投入疫情防控资金40182万元。其中,省财政安排3999万元,各市、县财政投入36183万元,统筹用于全省防控费用支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当日,山西省财政厅会同山西省医保局、山西省卫健委联合转发《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补充通知》,在已明确确诊患者医疗保障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患者医疗费用补助政策,同时,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保障疫情防控需要。

  通知明确,疫情流行期间,对于卫生健康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的疑似患者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市级财政全额补助,实施综合保障,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视情给予适当补助。异地就医的疑似患者同样享受此政策,其医疗费用个人负担部分由就医地市级财政全额补助。

  目前,山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的医疗费用个人负担部分均实施财政全额补助政策,避免患者因费用问题延误就医。

  疫情发生以来,山西省各级财政部门会同卫生健康部门按规定落实各类补助保障政策,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并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加快资金拨付使用,强化资金监管。(完)

相关热词搜索:山西省 疫情 患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